信件内容
留言人姓名杨辉宇
留言时间2022-07-01
留言标题G110两侧固沙方案
留言内容您好,想咨询一下乌兰布和沙漠公路两侧固沙方式、工艺及费用。
回复时间2022-07-08
回复人巴彦淖尔市沙漠综合治理中心
回复内容

你好,以下是乌兰布和沙漠公路两侧固沙方式、工艺及费用。1沙障材料。选用沙障材料时,主要考虑取材容易,价钱低廉,固沙效果良好,以稻草为主。稻草高度不低于30cm,每米用料0.5公斤。2沙障高度。沙障高出地面5cm~10cm,沙障入土深度5cm~15cm。3沙障方向。沙障的设置与主风方向垂直,在沙丘迎风坡设置。设置时先顺主风方向在沙丘中部划一道向轴线作为基准,由于沙丘中部的风较两侧强,因此沙障与轴线的夹角要稍大于90°而不超过100°,这样就可使沙丘中部的风稍向两侧顺出去。在施工过程中,可根据实际情况按需灵活设防。4沙障配置形式。沙障的配置形式采取正方形格状。5沙障的间距。根据项目区实际情况,考虑沙障间距与沙障高度和沙地坡度有关,同时还考虑风力强弱,按沙丘的大小设计沙障的规格的大小。沙障网格规格为1m×1m。6沙障施工方法在沙丘上划线(可用犁开沟划线),将稻草均匀横铺在线道上,与线道垂直,用平头锹沿划线方向压在平铺草条的中段用力下踩至沙层10—15cm(对于沙障边缘地带可适当深埋),使草的两端翘起,然后再用铁锹或刮沙板向草带拥沙,扶正踏实,以加固草带。质量要求达到美观和固沙要求,网格等距排列,均匀整齐,厚薄一致,具备较强的防护效能。7沙障维护沙障建成后,要加强维护,防止人畜破坏。机械沙障损坏时,应及时修复。当破损面积比例达60%时,需要充分利用残留沙障重新设置沙障,沙障规格适当加大。同时稻草沙障注意防火。见沙障示意图。8、沙障费用。每亩造价500元。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