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推动绿色发展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1-03-04
 
 

   202133日,是第八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我国宣传主题是:“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野生动植物有不可估量的价值,有利于人类福祉和可持续发展的各个方面,为降低人为因素导致的物种减少,有效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我们倡议:

   一、主动学习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科学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贯彻保护野生动植物光荣的思想,牢固树立捕猎野生动物、滥挖野生保护植物违法的理念,养成爱护野生动植物的良好习惯。

   二、从我做起,摒弃陋习,劝诫亲朋好友不食用野生动物,不滥挖野生保护植物。要树立健康、科学保护观念,做新时代资源保护的文明人。

   三、不伤害、不笼养、不捕杀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的栖息环境,为其取食、饮水和隐蔽创造良好的条件;进入野生植物保护地时只走旧路不随意开车搌压植物,一草一木都有生命,爱护自然就是爱护我们自己的家园。

   四、自觉遵守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不非法出售、收购、加工、运输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一切猎捕、杀害、买卖、运输、加工野生动物和违法采挖野生保护植物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五、发现乱捕滥猎、伤害、贩卖野生动物或非法销售野生保护植物的违法行为,及时检举和控告;发现受伤、病弱、饥饿、受困、迷途的野生动物,及时向当地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报告,确保野生动物得到及时救护。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技术支持:巴彦淖尔市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