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市林业局举办全市林业系统“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培训班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19-01-29
 
 

市林业局举办全市林业系统“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培训班 

 

12425日,全市林业系统“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培训班在临河举行。各旗县区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业务股、产业办、林工站负责人、市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二级单位环节以上干部共计19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内蒙古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马桂英、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赵学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改革发展司司长刘拓、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研究员杨文斌分别作了《努力增强马克思主义哲学看家本领》《沙地生态系统恢复与可持续利用思考—山水林田湖草协同保护与利用》《我国林业产业现状及对策》和《中国荒漠化及其防治技术与新思路》四个专题讲座。 

   

124,内蒙古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马桂英作《努力增强马克思主义哲学看家本领》专题讲座。 

 

124,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赵学勇作《沙地生态系统恢复与可持续利用思考—山水林田湖草协同保护与利用》专题讲座。 

 

 

125,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改革发展司司长刘拓作《我国林业产业现状及对策》专题讲座。 

 

125,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研究员杨文斌作《中国荒漠化及其防治技术与新思路》专题讲座。

  市林业局从2018121日开始,在全市林业系统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学习研讨活动。研讨活动分为学习动员、集中研究讨论和总结成果三个阶段进行。在学习动员阶段,市林业局做了统一安排部署,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统一收集整理印发《全市林业系统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学习研讨资料汇编》。目前,正在进行的是研究讨论阶段,主要通过专题辅导讲座,分析当前林业建设现状和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围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科学合理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治理思路及对策。在总结成果阶段,将收集整理活动开展过程中的方案、论文、研讨成果等资料,作为今后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重要智力支撑。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技术支持:巴彦淖尔市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