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巴彦淖尔市林业局关于在全市林业系统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学习研讨活动的通知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19-01-23
 
 

巴林字〔2018230 

巴彦淖尔市林业局

关于在全市林业系统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

系统治理”学习研讨活动的通知

各旗县区林业局,局属各科室、各二级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认真总结全市林业建设成就,深入查找当前林业建设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林业工作思路,推动绿色美丽巴彦淖尔建设进程。经市林业局党组研究决定,集中时间在全市林业系统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学习研讨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为推动这次学习研讨活动正常有序的开展,市林业局成立学习研讨活动领导小组。

  长:闫军

副组长:岳继雄、张学军、崔振荣、陈峰、乔建荣、郝耀光、刘海军

  员:郭永祯、任俊、袁晓东、贾忠权、王学军、张雁平、张锦、靳学东、李瑞、李建明、董锦兰、布和、王治国、武永胜、刘茂林、孙孟和、李燕萍、王向霞、高军、卢占新、庄玉文、王钊、张建华、蔺永旺、张培德、石永强、刘宪峰

领导小组主要职责是组织领导、监督检查这次学习研讨活动的进展情况。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崔振荣;工作人员:袁晓东、李瑞、赵海军、刘永利、靳燕龙、白敬。主要职责是组织制定学习研讨活动的各项内容,督促检查学习研讨过程中各旗县区林业局、局属各二级单位的开展情况,收集整理学习研讨成果。

二、学习研讨活动具体安排

这次学习研讨活动计划安排两个月时间,从2018121日开始,到2019120日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学习动员阶段2018121日—20181220日)。各旗县区林业局、局属各二级单位要按照市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和方案,分阶段、有步骤地组织实施。

学习的主要内容有:

1.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2.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和关于“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的重要论述;

3.自治区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

4.市委政府关于“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方面的资料;

5.林业系统相关资料;

6.其它有关会议精神及文件。

以上学习内容将统一收集整理编印成册,分发到每位参学人员手上。

第二阶段:集中研究讨论阶段(20181221日—2019110日)。这一阶段要将各旗县区林业局和局属各科室、各二级单位负责人集中在一起进行专题研讨

研究讨论的主要内容:

1.邀请国家层面和市委政研室专家做“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专题辅导讲座;

2.分析当前林业建设现状和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

3.围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科学合理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治理思路及对策。

要求各地、各单位、各部门要提前准备研讨发言提纲,在市林业局组织座谈讨论之前,要先组织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的干部职工进行讨论,确保讨论活动取得预期的效果。

第三阶段:总结成果阶段(2019111日—2019120日)。收集整理活动开展过程中的方案、论文、研讨成果等资料

三、具体要求

1.各旗县区林业局、局属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专门的组织机构,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并确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把学习研讨活动切实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2.各旗县区林业局、局属各二级单位要精心组织,认真开展研讨活动,严防“走过场”。在研讨期间,每个干部职工要配备专门的学习笔记本,学习笔记不少于1万字;座谈讨论发言都要有书面发言提纲。专题研讨期间所有参加人员要遵守研讨纪律,不得缺席;特殊情况需要向市林业局主要领导请假。

3.加强宣传工作,做好信息反馈。各旗县区林业局、局属各二级单位要及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信息,以便及时了解和掌握各单位活动进展情况。局宣传办要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各单位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取得的成果。局办公室要做好信息的编发工作。

4.市林业局领导都要参加分管二级单位和服务联系旗县区的座谈讨论,各服务联系旗县二级单位也要参加所联系旗县区的座谈讨论。通过参与讨论,一方面督促各旗县区林业局、各单位的学习讨论,另一方面达到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指导工作的目的。

5.加大督促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通过信息调度、查看记录、参与学习讨论等形式,组织人员对各旗县区林业局、局属各二级单位活动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巴彦淖尔市林业局

                                             20181128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技术支持:巴彦淖尔市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