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要职责任务(2023年度)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3-10-09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为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所属相当于正科级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任务:

1.宣传贯彻国家、自治区和我市森林草原、陆生野生动植物、沙漠湿地水禽、林草苗木种子等资源保护和国土绿化的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

2.受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委托,开展《森林法》和《草原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林业和草原行政处罚,承担木材调运、野生动植物及产品、花卉及景观树木、林木种苗种子、野生药材的运输证件和森林植物检疫证件等查验工作。

3.依法查处各类破坏森林草原、陆生野生动植物、沙漠湿地水禽、林草苗木种子等违法违规案件,打击破坏各类自然公园和保护区的违法犯罪活动。

4.依法查处在征(占)用林草地、林木采伐、野生动植物和湿地候鸟保护、森林防火、林木种苗、木材流通、森林植物检疫、木材及林产品加工等领域中破坏森林和草原资源及动植物保护的违法犯罪行为。

5.依法对木材及林产品的生产、经营、加工、贮存、使用等场所进行管理、监督检查,对无证驯养繁殖、经营运输、乱捕乱猎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6.对违法生产经营假冒伪劣种子和苗木的行为进行查处,对乱征乱占林草地、滥砍滥伐林木、盗伐偷伐林木、破坏森林草原资源的行为进行查处。

7.指导各旗县林业和草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承担临河地区的林业和草原领域行政执法任务。

8.承担市林业和草原局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