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巴彦淖尔市:“刷证、扫脸”极速办 “免填、秒审”极简办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1-12-20
 
 
 

 

巴彦淖尔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大力推广网上办、掌上办的基础上,创新推进政务服务智能办。通过人工智能设备及引导人员全程代办、帮办,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

 

  近期,在巴彦淖尔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5号园开通“个体工商户变更、注销”自助办理。增设智慧政务服务工作台,通过数据共享和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推行“刷证、扫脸”极速办、“免填、秒审”极简办的政务服务办理模式,切实提升群众办事体验和获得感。

 

  群众通过刷证、扫脸实名登录智慧政务服务工作台即可办理业务。点击“个体工商户变更或注销”业务,设备会自动填充个人基本信息,完善商户信息后等待后台智能审核,审核通过递交营业执照正副本便可完成注销业务。截至目前,通过智慧政务服务工作台为群众办理业务156件。与传统方式相比,群众无需提交申请表格,由人工智能设备通过数据采集实现申报“免填表”,不仅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还大大提升群众办事体验。群众在办理过程中有工作人员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协助其当场办结;对于特殊群体提供全程帮办代办,为群众提供全方位暖心服务。

 

  此外,智慧政务服务工作台实现与社保、医保、公积金、市监、卫健委等数据互联互通,可实时查询个人社保、医保、公积金信息,以及电子营业执照、出生医学证明、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等21项查询服务。

巴彦淖尔市政务中心将持续推动政务服务改革,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推行“网上办”“智能办”为主、“线下综合受理”为辅的服务模式,在保留线下受理服务的同时,指导群众通过网端、智能端等形式办理,推进审批服务智能化、自助化、移动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来源:中宏网内蒙古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