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泰峰强调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1-02-25
 
 

   218日,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大力度和过硬举措扫除营商环境乱象、破除思想观念障碍、革除作风顽疾和腐败沉疴,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为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强力引领和有力保障。

  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和法检“两长”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通报了对12个盟市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项巡视情况。

  石泰峰指出,营商环境是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集中体现。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之所以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一件大事来抓,就是因为当前内蒙古营商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各类市场主体反映最强烈、影响地区形象最突出、制约高质量发展最严重的问题,已经成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深化改革开放、加强法治建设和党的建设、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非解决不可的问题。各地区各部门一定要从政治大局和发展全局上去认识把握我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从政治上领会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制度建设,强化监督考核,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全力以赴促进营商环境尽快好起来、持续优起来。

  石泰峰强调,要净化政治生态、深化专项整治,从根源上解决好营商环境突出问题。要在破除思想坚冰上狠下功夫,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增强市场意识、服务意识、法治意识、诚信意识,自觉按市场经济规律开展工作,更多从企业和群众需求出发解决问题,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营造起守信践诺、诚信履约的良好风尚。要在纠治作风顽疾上狠下功夫,紧紧盯住关键少数、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和服务窗口,紧紧盯住那些普遍存在的、反映强烈的、治而未绝的突出问题,坚持规制惩戒、教育引领同向发力,坚决清除污染营商环境的“作风病毒”和破坏营商环境的“害群之马”,切实端正干部的发展观、政绩观、权力观、群众观。要在惩治腐败沉疴上狠下功夫,对营商环境问题背后的腐败问题全面起底、全面彻查,在决策施策、执法司法、工程项目等问题集中领域开列专题、分类专治,以反腐的重拳打出营商环境优化的拐点。

  石泰峰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重点任务,扎实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全面优化。要纵深推进简政放权,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抓紧清理多头重复审批,下决心取消不必要审批,改革创新审批方式,继续下放基层能够行使好的权力。要依法公正加强监管,切实解决和有效防止多头执法、重复执法、“一刀切”执法等问题,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精益求精搞好服务,着力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充分发挥地方政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功能,加强诚信政府建设,以服务型政府建设为抓手,在提升服务质效上不遗余力做“加法”。要千方百计降低成本,严格落实国家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着力解决好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短板,让企业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要系统强化法治保障,把平等保护贯彻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个环节,完善产权保护制度,精准把握执法司法的力度和温度,保护好企业和企业家合法财产,健全政策统筹协调机制,确保政策执行到位、执行准确。

  林少春指出,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要在统一思想上抓落实,深刻反思、汲取教训、知耻后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在动真碰硬上抓落实,发扬斗争精神,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意志把新老问题一起解决;要在取得实效上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营商环境暗访片《营商环境“伤不起”》。自治区发改委、政务服务局、住建厅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盟市、旗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刘晓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技术支持:巴彦淖尔市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