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政务服务咋提升?巴彦淖尔市21部门“一把手”进大厅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2-09-19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巴彦淖尔市政务服务局按照市政府《关于在市直部门开展“政务服务提升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持续开展了为期23天的“政务服务提升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在“政务服务提升日”中,21位部门“一把手”走进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综合一窗”“12345”便民热线服务调度中心,以企业和群众的身份,对本单位“三集中、三到位”工作、“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综合一窗”受理、热线反映问题等工作进行全程体验,感受业务开展流程是否顺畅;以工作人员身份当起“办事员”,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咨询、受理、办结等工作;以“话务员”身份,对涉及本部门职能范围的群众诉求和派发工单进行电话访问......

 

  问题在一线解决,办法在一线产生,能力在一线提升。通过一天的服务,市直各相关部门“一把手”对各自存在的部分高频事项未开展延时工作、“综合一窗”办件量少等问题立行立改,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卫健委把群众办事需求高的护士执业注册事项列入延时服务清单,9月份开始为办事群众提供“周末不打烊”服务;发展改革委主动对接,推动多项事项纳入“综合一窗”平台办理,综窗事项可办率提高到80%;科技局推进18个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大厅;人社局实施“综合柜员制”,实现人社服务分领域办事......各部门负责人均表示,要把“服务群众、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在工作中发现、反馈的问题逐条逐项梳理,形成问题清单,明确责任,能立行整改的立即优化改进,对需要持续发力解决的要建立任务清单,明确完成时限推动落实。同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从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体验度出发,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环节、程序,以更便捷更高效更优质的政务服务,打造让企业和群众满意的窗口。

 

  “一把手”进大厅成效好不好,“后半篇”文章至关重要。巴彦淖尔市政务服务局将对此次“政务服务提升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跟踪抽查,针对列入整改台账的问题点对点盯办,防止活动表面化、形式化,并将完成情况纳入年度“放管服”考核。下一步,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组织各旗县区、各相关部门开展好“政务服务提升日”活动,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率,真正实现“领导干部沉下去,优质服务浮上来。”

 

来源:中宏网内蒙古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