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巴彦淖尔市持续深化“四办”改革 政务服务从“能办”到“好办”转变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2-08-16
 
 

 

今年以来,巴彦淖尔市政务服务局以政务服务事项“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减环节”为重要抓手,持续深化“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帮您办”改革攻坚,实现了政务服务从“能办”到“好办”的转变,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群众的办事成本。

  规范标准“网上办”。按照“三化”“四减”要求,加强事项梳理与公示,压缩承诺时限,做好“一事一指南”。全市已认领依申请六类行政权力事项8584条,认领公共服务事项6507条,全部在全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公布,实现同一事项线上线下同标准办理。协调推动跨部门数据资源共享,线上办理平台和线下综合窗口互为支撑,全市11个部门19个垂建业务系统674个事项实现数据共享,网上受理各类业务10.5万件,网办件占比为60.75%。

  拓展延伸“掌上办”。围绕个人和家庭全生命周期,建成“蒙速办”移动端“小事智办专区”,已接入出生、就业、入学、生活、救助、养老共6类33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服务事项,实现更多“关键小事”智办速办。目前,“蒙速办”移动端共接入特色应用287个,其中可办110个,可查177个。

  优化流程“一次办”。在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一次办”专区,整合市场监督、税务、公安、金融等部门,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工作模式,将个体户开店78个事项涉及的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备案、税务登记、蒙文翻译审核、门头牌匾设置审批五个环节按“一件事”标准整合,使用“一张表单”申请,一次办成。目前,已设置“一次办”窗口248个,专职人员255人,有245个“一件事”事项落地运行,累计联办“一件事”8.3万件。

 

  贴心服务“帮您办”。推行“一项目一档案、一项目一专班、一周一调度”代办帮办工作制度,每个代办帮办项目明确服务专员,建立工作台账,将市、旗县区134名领导确定为项目包联领导,实行专班专人跟进服务。在“蒙速办”APP开发了重大项目建设监督平台,将202个重大项目全部纳入平台管理,定期调度更新项目进度信息,方便包联领导日常“帮办督办”、协调解决问题。在全市组建了“帮您办”工作专业队伍,配备专兼职代办帮办人员163名,累计为194个重点项目提供了“帮您办”服务。

    来源:中宏网内蒙古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