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巴彦淖尔市实施“热线+政务服务”惠民工程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2-06-02
 
 

 

今年以来,巴彦淖尔市政务服务局积极探索建立“热线+政务服务”网络体系,通过实施“热线+政务服务”惠民工程,让边远地区牧民朋友实现“咨询不出门、办事零跑路”。

畅通远程受理群众诉求渠道。目前已在乌拉特后旗、乌拉特中旗全面启动“热线+政务服务”惠民工程,牧民家中的电视与巴彦淖尔市本级的12345热线平台视频专席实现了连通,将原来只能在线下实地办理转换为线上远程受理,让边远地区的群众在家中就可以同12345政务热线大厅进行视频互动交流,让边远地区少数民族朋友也能像城镇居民一样,共享12345热线暖心及时的服务。  

探索建立远程服务模式。12345政务热线调度中心设置了视频专席,派专人全天盯办服务,随时办理群众提出的视频需求。视频专席人员受理后第一时间联系相关业务审批窗口的工作人员与申请人进行视频互动,“面对面”进行业务咨询、获取政务服务信息、资料核验、事项申报等业务办理,实现远程异地问询办事,并现场进行远程演示,指导申请人操作,最大程度地给办事群众提供快速准确的“热线+政务服务”体验。  

因地制宜合理设置坐席。针对乌拉特后旗和乌拉特中旗边境地区少数民族聚居和汉语表达不畅的实际情况,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安排了两名专职蒙古族话务员,专门负责接听、盯办、回访边境少数民族的诉求和事项,确保全市各族群众的诉求和意见都得到有效处理。  

 

“热线+政务服务”惠民工程开通后,为边远地区牧民朋友办事带来了极大方便,大大节约了办事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让这一方老百姓体验到了“咨询不出门、办事零跑腿”的便捷高效,真正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进一步巩固了民族团结、社会和谐、边疆安宁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全市共纳入“热线+政务服务”网络体系221户。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