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九个“一”推进全市林草系统营商环境工作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2-04-01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和自治区林草局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精神,市林草局九个“一”持续加大全市林草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统筹推进力度

成立一个工作专班成立全市林草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大项目征占用林草地手续办理工作专班,通过明确责任分工梳理重难点问题定期调度办理进度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召开一次会议。召开全市林草系统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林草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制定一个方案。制定印发《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大项目征占用林草地手续办理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台账,加强指导,全程盯办,确保所有重大项目按时完成占用林草地手续办理,及时落地开工。

编制一本指南。编制印发《建设项目征占用林草地手续办理服务指南手册》,使相关审核审批程序流程一目了然、方便快捷办理。

下发一个督办函。给各旗县区政府发送《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办理林地草原手续的函》,推动旗县相关部门完成补偿和协议签订工作。

召开一次座谈会。组织市发改委、各旗县区政府等召开一次座谈会,点对点无缝对接每个项目,做到主动对接沟通“合力办”

成立一个代办帮办队伍。组织相关业务科室成立了政务服务代办帮办队伍,无偿提供政务服务咨询、指导、协调、帮办等工作,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

做到全程一盯到底。各旗县区林草部门主动靠前服务、专人负责材料审核、对重大项目做到“盯住办”实现市级审批“材料到、查验完、审核完”。

推进“一网通办”。市林草局全面梳理网办事项清单,打通审批信息系统,加快推进林草审批事项“一网通办”,解决了办事企业和群众“办不完的手续、盖不完的章、跑不完的路”这些“关键小事”。

作者:李瑞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