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1. 政协提案办理
    2. 人大建议办理
    1. 部门预算公开
    2. 部门决算公开

走进巴彦淖尔——内蒙古乌拉特梭梭林—蒙古野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篇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

 

这里有浩瀚的林海,

这里有苍茫的荒漠,

这里有入画的湿地,

这里有广袤的沙漠,

这里有奇特的地质;

百花在这里盛开,

鱼鸟在这里欢腾,

让我们走进巴彦淖尔,

了解大自然鬼斧神工般的创造吧!

 

内蒙古乌拉特梭梭林—蒙古野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保护区位于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境内。地处中蒙边境沿线,是我国梭梭林天然分布的最东缘,也是全国现存蒙古野驴、北山羊盘羊等野生动物分布的最北界和最东界。保护区总面积68000公顷,属典型的 荒漠生态系统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以梭梭林和蒙古野驴为代表的珍稀濒危动植物资源、脆弱的荒漠生态系统及其生物多样性、古老原始的自然地貌和不同自然地带的典型自然景观。

 





保护区2001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划分为核心区、缓冲区、实验区3个功能区。同年,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组建成立了乌拉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保护区建设管理工作目前,建成了管理局—管理站—管护点三级保护管理体系,为全面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员保障。

 

 

 

 

 

保护区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有种子植物22科96种,包括国家级保护植物裸果木、绵刺、革苞菊、梭梭、蒙古扁桃、沙冬青、肉苁蓉等;有脊椎动物80种,包括国家级保护动物蒙古野驴、大鸨、波斑鸨、金雕、草原鵰、秃鹫、鹅喉羚、盘羊、猞猁、北山羊、蓑羽鹤等。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网站地图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