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1. 政协提案办理
    2. 人大建议办理
    1. 部门预算公开
    2. 部门决算公开

走进巴彦淖尔——临河镜湖自治区湿地公园篇
发布日期:2023-08-07 来源:

 

位于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中部分为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和合理利用区3个功能分区总面积635.43公顷。

 

 

镜湖湿地公园的建设,一方面通过鸟类栖息地保护等工程项目的实施,保护现有的鸟类栖息地安全和提高其质量;另一方面,通过鸟类栖息地营造、植被恢复,营造满足不同鸟类需求的栖息地,提供充足的鸟类食物,从而为更多的鸟类提供良好的栖息环境。

 

根据湿地公园资源特色及临河区城市发展需要,保护镜湖天然和人工湿地生态系统结构完整性和功能多样性,保障河套平原后套腹地生态安全,完善“黄河流域湿地保护网络”为等珍稀动物提供良好的栖息环境,使之成为中亚—印度鸟类迁徙路线上的重要驿站。

 

通过镜湖湿地公园的建设,将进一步改善镜湖湿地生态系统,进一步优化野生动植物栖息、繁衍生存的环境,生态系统内的物质循环、能量流动、信息传递将保持相对稳定的平衡状态,区内的生物类型,将在保护管理的基础上得到发展,物种多样性、遗传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多样性将得到有效保护。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网站地图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