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1. 政协提案办理
    2. 人大建议办理
    1. 部门预算公开
    2. 部门决算公开

走进巴彦淖尔——内蒙古巴美湖国家湿地公园篇
发布日期:2023-07-10 来源:

 

内蒙古巴美湖国家湿地公园


属于国家级自然公园中的湿地公园,批复面积654.38公顷,规划区范围东至先锋村七队,南至春光村三社、胜利三社,西至联丰村三社,北至海丰。

 

 

巴美湖湿地公园共有大小湖泊8个,湖泊湿地中永久性水域297.38公顷,季节性淹没区86.90公顷。面积最大的胜利海子,水域面积100.41公顷,四周绿树环绕,海子南部有沙丘,海面有1/3被芦苇、蒲草覆盖。水生植物有荷花、莲花等,水生鱼类有鲤鱼、草鱼、鲢鱼、鲫鱼等,还有湖螺、草虾、扁螺等十几种底栖动物。

 

 

巴美湖国家湿地公园的主要景观资源有地貌景观(河套冲积平原)、水域风光(湖泊、河流、黄河干渠等)、生物景观(林木、草地、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等)、气候景观(独特的气候特征、鸟类迁徙过程等)、建筑与设备景观(综合人文旅游地、景观建筑等)、旅游商品和人文活动景观(民间习俗)等。

 

 

    巴美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有利于人们对于湿地的认知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以及对于湿地资源的合理利用。湿地的建设将改善湖泊水质,净化水体。湿地结合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净化城镇排放污水,湿地生态保育区水质良好。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网站地图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