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1. 政协提案办理
    2. 人大建议办理
    1. 部门预算公开
    2. 部门决算公开

走进巴彦淖尔——内蒙古乌梁素海湿地水禽自然保护区篇
发布日期:2023-06-26 来源:

内蒙古乌梁素海湿地水禽自然保护区

保护区位于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境内西部,是黄河改道形成的河迹湖。保护区属于典型的湖泊湿地生态系统保护区。1998年,巴盟行署申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建立乌梁素海湿地水禽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批复总面积37200公顷,核心区总面积2621公顷,缓冲区面积为855公顷,实验区面积33724公顷

 

 

保护区的主要保护对象为湖泊湿地生态系统以及栖息在本区内的珍稀野生动物物种。

 

 

乌梁素海湿地是黄河流域半荒漠地区最大的湖泊湿地,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大湖泊,是我国十大淡水湖之一,也是世界范围内极为少见的具有很高生态效益的大型多功能湖泊,极具典型性,是深受国际关注的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区,其治理与保护工程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网站地图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