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1. 政协提案办理
    2. 人大建议办理
    1. 部门预算公开
    2. 部门决算公开

香花槐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

  香花槐又名富贵树,豆科,蝶型花亚科,刺槐属刺槐的栽培变种。

  形态特征:落叶乔木,株高1012米,树干褐色至灰褐色。叶互生,羽状复叶,由719 片小叶,叶椭圆形至卵长圆形,长36厘米 ,光滑,叶片绿色美观对称,深绿色有光泽,青翠碧绿。总状花序,花红色,有浓郁芳香,可同时盛开200500朵小红花,非常壮观美丽。香花槐叶繁枝茂,树冠开阔,树干笔直,树景壮观,全株树形自然开张,树态苍劲挺拔,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环保价值和经济价值。

  生长环境性耐寒,能抵抗-25-28低温。耐干旱瘠薄,对土壤要求不严,酸性土、中性土及轻碱地均能生长。主、侧根发达,萌芽性强。生长快,当年可达2m,第23-4m,开始开花。对城市不良环境有抗性,抗病力强。 

  地理分布:原产西班牙,1992年引入中国试种成功。 

 

  香花槐为稀有的绿化香花树种,是公园、庭院、街道、花坛等园林绿化的珍品,被称为21世纪绿化的黄金品种。(办公室:刘涛)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网站地图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