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1. 政协提案办理
    2. 人大建议办理
    1. 部门预算公开
    2. 部门决算公开

市林草局“五学一对照”工作法,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成效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

 

市林草局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以来,把系统学习作为集中治理的基础性工作贯穿始终,把对照整改作为关键环节落实到位,通过“五学一对照”工作法,切实让党员干部在入心入脑中增强党性,在汲取教训中接受教育,在自查自省中坚定党性修养。

党组示范引领学。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领导班子成员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系统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内容,并进行了研讨交流,示范带动各基层党支部掀起学习研讨热潮。


党员集中研讨学。召开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专题学习班,领导班子成员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由机关党委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知识测试。

每周定期常态学。全局系统13个党支部制定了学习计划,除了组织专题学习,还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必学内容有计划地列入每周党员日学习内容中,循序渐进增强党员意识,提高认识。


严肃警示教育学。组织全局系统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中央环保护督察通报案例,组织全局系统100多名在职党员干部观看了《监守自盗必自毁》《贪念》等3部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思想堤坝。

主动承诺践诺学。全局16名处级党员干部带头签订“十一严禁”承诺书,积极承诺践诺,并接受全体党员监督。示范引领全局159名在职党员干部通过签字背书的形式,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效,让党员干部的思想得到升华,党性受到锤炼。

对照清单强整改。局党组、各基层党支部系统梳理巡视巡察、信访举报中发现的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对照“十一严禁”,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每个党员对照“十一严禁”,自查自醒,列出个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全局系统13个党支部对照《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回头看”通知》中的18个方面,对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评主评议党员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每个党支部建立了问题台帐,限期整改并逐一销号,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作者:白敬

审核:纳钦  白敬

编辑:斯日古冷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网站地图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