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1. 政协提案办理
    2. 人大建议办理
    1. 部门预算公开
    2. 部门决算公开

党建共建凝心聚力 携手植树促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4-12 来源:

草长莺飞,万物复苏,又是一度植绿时。

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机关党建“创提行动”,搭建机关党组织与农村党组织共享共建平台,实现“党建共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目标,4月8日,市林草局机关党支部与市林草局2名驻村书记所在的磴口县隆胜合镇民兴村党支部和补隆淖镇新河村党支部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助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助推乡村振兴和田园综合体建设。

 


此次共建,市林草局主要是帮助民兴村实施3000广场及周边绿化美化,帮助新河村建设30亩经济林采摘园3处,参加共建村党支部的植树造林,为共建单位提供规划设计、林木抚育管理和经济林整形修剪技术服务,指导果农进行果树病虫害防治,提供果品供销信息等支持和帮助。

 

 

在共建活动现场,林草局机关的党员干部在林场站、造林站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打点放线、挖坑植树、扶苗培土、剪枝定型,确保栽种一棵、成活一棵。经过一天的辛勤劳动,我局党员干部与共建单位共栽植了花灌木1000余丛,乔木馒头柳25株,果树及半灌木100余株,经济林碧桃730余株。 看到乔灌木结合、红黄绿相间、错落有致的园林绿化效果和一排排横成行、纵成列的果树经济林,大家也深深感受到林草建设事业的光荣和伟大。

 

 

无山不绿,有水皆清;四时花香,万壑鸟鸣;替山河妆成锦绣,把祖国会成丹青。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助力田园综合体建设,市林草局党员干部通过党建共建活动,深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自己的双手筑牢绿水青山。

作者:唐琪  张艳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网站地图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