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巴彦淖尔市林业局“放管服”改革见实效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19-01-28
 
 

巴彦淖尔市林业局“放管服”改革见实效

  巴彦淖尔市林业局加大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力度,激发林业发展活力,促进“放管服”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推行三级五同权责清单制度。依法依规认真梳理,纵向比对自治区和各旗县区、横向比对各盟市林业局权责清单。巴彦淖尔市本级共有林业行政权责事项230项,其中:行政许可11项、行政确认4项、行政给付7项、行政奖励15项、行政处罚147项、强制措施14项、强制执行5项、监督检查21项、行政征收2项、其他权力4项。权责清单目录在市政府网站和市林业局网站进行了公示。

   二是着力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审批服务效能,制定了巴彦淖尔市林业局“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目录,公布了市林业局网上办事工作流程图、办事指南、审批环节领导及工作人员信息,并制定了相对应申办事项的容缺材料和容缺事项惩戒告知单。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压缩审批时限,行政审批平均办理时限压缩至5天,对于能及时办理的木材运输许证和森林植物检疫证,将办理时限调整为即办件。进一步“减证便民”证明事项清单由14项减少到5项。做到“马上办”,减少企业和群众现场办理等候时间,简易事项即来即办即结;“网上办”,全程网上办理比例不断提高,凡与企业生产经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审批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就近办”,推动事权下沉,审批服务向旗县及乡镇延伸,实现就近能办;“一次办”,审批服务部门主动跟进,一次告知、一站服务、联合办理、限时办结,实现企业和群众到单位办事“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次”。
  三是推进三务公开,阳光行政。市林业局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完善三务公开各项制度,扩大公开范围。将市林业局工作职能职责、工作指南、审批程序和岗位责任、办事流程、办理时限等在网上公开。截止目前,在中国林业网站发表信息24条,内蒙古林业厅网站发表信息121条。利用市林业局门户网站和“三务公开”平台发布各类信息236条,点击量30000多次。编发林工动态17期,上报植树造林绿化专报6期。做到了及时发布、及时更新,林业重点工作得到全面反映。营造了透明、公正的“阳光林业”氛围。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技术支持:巴彦淖尔市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