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巴彦淖尔市林业局多措并举深化“放管服”改革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19-01-28
 
 

巴彦淖尔市林业局

多措并举深化“放管服”改革

    巴彦淖尔市林业局围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及社会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多措并举深化“放管服”改革。

    一是整合资源高效优质服务。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市林业局行政许可、行政奖励、行政给付、行政确认、其他权力5大类共41项行政权责事项全部入驻市政务中心集中办理。做到了“应进必进、进必授权”,签订了授权委托书、授予审批决定权、审核上报权、组织协调权和窗口管理权、印章使用权。同时印制了一目了然的办事指南和工作流程图,设立了咨询台并实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为前来办事的林农及时解疑答难。手续齐全规范的及时、快速地办理;手续不全的按照工作流程图给予一次性告知。不让群众和企业跑冤枉路,重复排队,努力为办事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做到了 “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结、最多跑一次”,提高了办结效率、工作见成效。

  二是简化工作流程进一步“减证便民”。再次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办事流程,全面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提高审批质量效率。按照公开“法律依据、办理流程、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收费依据及标准、办理时限、投诉渠道” 的“七公开”原则。压缩审批时限和“流程再造”,行政审批平均办理时限压缩至5天,对于能及时办理的木材运输许证和森林植物检疫证,将办理时限调整为即办件,依申请证明事项由14项减少到5项。围绕“六个一”要求,建立一次提交、同步办理、信息共享、限时办结的“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服务流程,真正做到了“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坚决杜绝重复提交材料等现象,坚决杜绝在办理事务时滥用职权、吃拿卡要、拖拉推诿等问题,坚决杜绝拖拉扯皮,越权行事、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三是全面清理“红顶中介”规范中介服务。市林业局全面清理“红顶中介”,行政审批过程中不存在认证、评估、审图、代理、检查、检测等中介服务,没有 “红顶中介”问题。全市现有5家林业中介服务机构,市林业局在监管过程中破除中介服务垄断,推动形成了公平开放的中介服务市场。

    四是创新服务形式。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对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批等需要联合审批或上级审批的事项实行事前服务,事前协调指导办事群众、企业及相关部门,为服务对象节约时间和经费。根据林业工作实际和生产特点,利用组织科技三下乡宣传和服务,给林业示范户和重点户示范指导报务,举办林业实用技术培训班等多种形式送科技下乡服务。 2018年组织科技下乡服务26次,培训林农3000多人。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技术支持:巴彦淖尔市大数据中心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