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尽责植树增绿 共建美丽家园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4-03-12
 
 

 

2024年巴彦淖尔市义务植树倡议书

 

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朋友们: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打好黄河“几字弯”攻坚战,加快推进我市防沙治沙模范区建设,值此春季植树黄金时期到来之际我们谨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植绿意识,争做生态文明“传播者”。

让我们积极传播绿色文化,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多形式、多渠道地宣传和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传承中华民族植树造林的优良传统,推动形成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

二、履行法定义务,争做义务植树“践行者”。

义务植树是每位适龄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行动起来,发扬主人翁精神,广泛开展单位庭院、居民社区、工业园区、各级通道两侧、农村牧区房前屋后等区域的义务植树活动,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以实际行动共建青山常在、绿水常流、空气清新的美丽巴彦淖尔。

三、创新尽责方式,争做爱绿护绿“保护者”。

让我们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参与义务植树,通过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形式,关爱绿色生命,呵护花草树木,保护绿化成果,做一名爱绿护绿的保护者,努力做到植一棵树、活一棵树,植一片林,兴一片林。广大群众可以登录全民义务植树网(网址:http://www.yiwuzhishu.org.cn/),通过劳动尽责和捐资尽责的方式,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共建美好家园。

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来,助推巴彦淖尔绿色高质量发展,为美丽巴彦淖尔贡献一份力量。

全市义务植树活动联系方式

市绿委办:0478-8738021

临河区绿委办:0478-8255460

五原县绿委办:0478-5220048

磴口县绿委办:0478-4212389

杭锦后旗绿委办:0478-6655849

乌拉特前旗绿委办:0478-3606287

乌拉特中旗绿委办:0478-5912624

乌拉特后旗绿委办:0478-4665085

                              

 

巴彦淖尔市绿化委员会

                                 20243月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