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疫情防控行动指南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1-01-20
 
 

 当前,国际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爆发交织叠加的态势,疫情传播风险不断增大,外防输入压力明显加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力打赢我市疫情防控战中走在前、作表率,市直机关工委特整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作为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疫情防控行动指南。

疫情防控行动指南 

1.带头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我市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2.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压实“四方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全面排查,摸清底数,了解掌握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出行及返程情况,确保各项管控措施从严落实,不松动、无死角、全覆盖。  

3.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与社区联建联防,整合资源、力量下沉,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4.推进新冠疫苗应急接种,按照属地、自愿原则,分步推进重点人群“应种尽种”,加强高风险岗位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高风险行业部门人员、民生保障相关人员疫苗接种。  

5.做好公共卫生,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每天对门厅、楼道、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自觉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6.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严格落实好“五有三严”(有防护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防护物资设备、有医护力量支持、有隔离转运安排,严格发热门诊设置管理、严肃流行病学调查、严防医院院内感染)要求,利用本单位网站、微信工作群、微信平台,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指令、最新动态、防疫知识等,提高全员防控意识和能力。  

7.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自觉制止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宣传引导和释疑解惑工作,相信科学的力量,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网络文明的维护者,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8.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养成“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一米线、不握手、用公筷”等良好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不参与聚会聚餐、不参加聚众活动。强化人、物同防,避免生吃,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  

9.管好自己管好亲朋,教育引导身边亲友做到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聚集。春节期间减少走亲访友活动,倡导网络拜年,就地迎福。  

10.服从组织安排,坚守工作岗位,遵守疫情防控纪律,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及时向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积极参与单位、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  

11.直管党组织要做好疫情防控过程中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挖掘、学习、宣传报道工作。  

   

 

                     中共巴彦淖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1年1月18日

                                        来源:巴彦淖尔市直机关工委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