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控烟行动,从你我做起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0-08-05
 
 

控烟行动倡议书

   吸烟带来的健康和经济损失巨大,已经成为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为推进控烟行动,现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一、养成不吸烟的习惯。在家不吸烟特别是有老人、妇女儿童的家庭;青少年要勇于拒绝第一支烟,主动远离电子烟,争做“不吸烟、我健康、我时尚”的一代新人。
二、坚决拒绝二手烟。积极劝阻和制止他人在公共场所吸烟,鼓励孩子们从小对二手烟坚决说“不”,勇敢捍卫自身健康权利。
三、公共场所不吸烟。不要在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吸烟;领导干部、公务人员、医务人员和教师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卫生城市、健康城市、文明城市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四、戒烟要越早越好。尚无确凿证据表明电子烟可以帮助戒烟。如需要,可通过戒烟热线和戒烟门诊获得专业帮助。
五、积极参与控烟。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控烟活动,每个人都成为控烟志愿者。鼓励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员工共建无烟工作环境。倡导婚丧嫁娶不摆烟,朋友交往不敬烟、过年过节、走亲访友不送烟。
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营造“人人关注控烟、人人参与控烟、人人享有健康”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健康内蒙古贡献力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