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山在景更秀,鸟飞人更欢——保护野生鸟类倡议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0-06-04
 
 

保护野生鸟类倡议书

鸟类是人类的朋友,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自然资源,是大自然生物链条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在维护生态平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然而由于自然资源的过度开发、环境污染等原因,致使许多鸟类面临种群数量迅速减少的危机。 

我们在欣赏它们给我们带来的美感时,更要承担起保护鸟类、维护生态平衡的使命,还要给鸟类一个自由飞翔的空间。 

值此“爱鸟周”之际,我们倡议: 

1.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全社会成员要自觉增强生态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 

2.保护鸟类生存环境,不人为干扰鸟类栖息地。 

3.移风易俗,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4.减少滥用有机磷等剧毒农药的使用。 

5.进行鸟类摄影时,充分尊重野鸟生活规律,做到生态摄影、文明摄影。 

6.不将野鸟当宠物饲养,不随意放生野鸟。发现需要救护的鸟类要及时报告野生动物救护部门,避免直接接触。 

让我们携手保护鸟类,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 

                巴彦淖尔市野生动植物和湿地保护中心 

                       2020年5月8日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