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关于举报林区涉黑涉恶线索的通告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19-10-15
 
 

 

   为在全市林区和草原范围内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全市林区和草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现将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打击涉黑涉恶行为举报方式予以公布,欢迎社会各界提供以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一、聚众侵占、哄抢、破坏国有、集体林地、草原、湿地和其他林草资源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二、有组织的进行私挖滥采、盗伐滥伐林木,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在自然保护地内采石、采砂、采矿、捕捞、狩猎等涉黑涉恶线索和集盗、运、销为一体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三、在林区、草原和湿地范围内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扰乱林区治安秩序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四、在林区、草原和湿地范围内利用职权、宗族势力、暴力威胁等方式侵占、损毁公私财产、侵犯公民人身权利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五、在林草业工程招投标、项目建设过程中,采取不正当手段或雇佣他人恶意竞标、围标,干扰阻碍破坏公平竞争秩序和项目建设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六、对从事林草业生产、经营、运输的个人、企业采用各种方式勒索钱财、强迫交易、吃拿卡要、垄断涉林草行业等干扰破坏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七、在林区、草原和湿地范围内有组织地从事“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败坏林区社会风气,危害社会治安的黑恶势力人员,或充当“黄、赌、毒”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违法犯罪线索。 

   八、煽动群众、雇佣他人或利用职权、家族势力等阻碍人民警察、林业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务的幕后组织者,或对证人、举报人威胁、报复的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线索。 

   九、林业、草原和湿地系统公职人员利用职务谋取私利,随意审核、违规发放和骗取涉林涉草补贴,违规查办案件、干预案件办理、为违法犯罪分子通风报信、充当保护伞的违法犯罪线索。 

对于举报林区和草原涉黑涉恶线索的人员,相关部门将严格保密个人信息;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分子或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证人打击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对举报查证属实的,给予奖励。 

凡是在林区、草原和湿地范围内以黑恶势力方式实施违法犯罪行为,以及包庇、纵容黑恶性质组织的人员,必须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违法犯罪行为,争取从轻或减轻处罚。对于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充当“保护伞”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将坚决依法依纪查处。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对上述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通过电话、来信来访等方式积极举报。 

举报电话: 巴彦淖尔市森林公安局:0478--8738140 

临河区森林公安局:0478--8262987 

乌拉特前旗森林公安局:0478--2652110 

乌拉特中旗森林公安局:0478--5912620 

五原县森林公安局:0478--5232095 

杭锦后旗森林公安局:0478--6655836 

乌拉特后旗森林公安局:0478--4665053 

磴口县森林公安局:0478--4269016 

特此通告。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9年5月31日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