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1. 政协提案办理
    2. 人大建议办理
    1. 部门预算公开
    2. 部门决算公开

走进巴彦淖尔——内蒙古临河乌兰图克国家沙漠公园篇
发布日期:2023-04-17 来源:

 

内蒙古临河乌兰图克国家沙漠公园,位于乌兰图克镇班禅召海子南,北依“陕五”公路,南临110国道和包兰铁路,总体规划面积为288.6公顷。

 

 

公园动植物资源丰富。野生植物12科36种,主要为胡杨、柽柳、沙冬青等,还有多种野生燃料植物、野生产胶植物、野菜、野生芳香植物和野生中草药植物。野生脊椎动物22目84种,有重点保护动物金雕、黑鹳、草原雕、大天鹅等。此外,还有鱼类10余种。

 

 

公园内的自然景观主要为沙漠景观、农田景观、湿地景观。地处河套平原腹地,为临河区新华林场多年来防沙治沙的主战场之一,治沙成果显著。园内水体等生态环境处于原生的自然状态,生态系统完备。地下水水质良好,适合沙漠养生、沙漠保健、休闲度假等项目建设。经过多年的沙漠治理,公园内过去连绵的流沙得到控制,部分沙地变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周围良田也得到了有效保护。园区内自然生态分布鲜明,沙丘呈起伏带状,育林封沙,植被覆盖良好;灌溉配套,原生态的柽柳林郁郁葱葱;湿地碧波荡漾、蒲草丛生、水草茂密,野生鱼类在此繁衍生息。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网站地图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