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1. 政协提案办理
    2. 人大建议办理
    1. 部门预算公开
    2. 部门决算公开

走进巴彦淖尔——内蒙古海流图自治区级地质公园篇
发布日期:2023-09-18 来源:
 

内蒙古海流图自治区级地质公园,位于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境内,地质公园包括花岗岩石林园区和恐龙足迹化石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岩石地貌景观、古生物遗迹和构造形迹,是一个集多种资源于一体的地貌、古生物遗迹地质公园,自然生态环境类型多样,保存的地质遗迹内容丰富、种类繁多、规模宏大。

 

 

岩石地貌景观有花岗岩奇峰等,是华力西期侵入岩中的花岗闪长岩或闪长岩经风化剥蚀作用而形成的石林奇观。其中,有花岗岩石柱、花岗岩石蘑等多种景观,它们形态各异,生动形象。

 


古生物化石指是人类史前地质历史时期形成并赋存于地层中的古代生物遗体和活动遗迹,包括植物、无脊椎动物、脊椎动物等化石及其遗迹化石,它不同于文物,是重要的地质遗迹,是宝贵的、不可再生的自然遗产。

 

 

恐龙足迹赋存于侏罗纪砂砾岩层面上,有大小不同的5组,反映了无论是个体、体重还是类型都有较大的差异。据初步研究,这些足迹代表的是兽角类恐龙,食肉为主。这对于研究白垩纪恐龙的生态环境及其演化有很重要的价值。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网站地图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