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1. 政协提案办理
    2. 人大建议办理
    1. 部门预算公开
    2. 部门决算公开

走进巴彦淖尔——内蒙古巴彦满都呼恐龙化石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篇
发布日期:2023-08-14 来源:

 

这里有浩瀚的林海,

这里有苍茫的荒漠,

这里有入画的湿地,

这里有广袤的沙漠,

这里有奇特的地质;

百花在这里盛开,

鱼鸟在这里欢腾,

让我们走进巴彦淖尔,

了解大自然鬼斧神工般的创造吧!




 

内蒙古巴彦满都呼恐龙化石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境内。保护区以赋存于区内上白垩统乌兰苏海组砖红色粉砂岩中丰富的恐龙化石及其蛋化石、龟鳖类化石及其蛋化石以及原始哺乳动物化石为主要保护对象的自然遗迹类保护区。

 

 

 

保护区是亚洲地区发现最早的恐龙化石产地之一,化石区距今约7500万年至1.2亿年。1979年发现,1988年先后有中加、中比恐龙联合考察队数次实地考察、挖掘,出土了一大批距今7000万年的白垩纪恐龙化石和多种哺乳爬行类化石,其中一原角龙全骨骼化石属世界罕见;三窝完整的原龙长行蛋化石,填补了我国白垩纪哺乳类动物化石的空白。





由于该化石群属于晚白垩世晚期,接近恐龙灭绝时期,在恐龙研究领域占有独特的重要地位,对研究恐龙生物演化史、恐龙生物群地理分布特征、恐龙古生态学、恐龙埋藏学及乌拉特后旗巴音满都呼岩相古地理特征都有特殊的研究价值。加强该自然保护区的管理将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恐龙研究提供一个极其宝贵的研究地点。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网站地图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