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1. 政协提案办理
    2. 人大建议办理
    1. 部门预算公开
    2. 部门决算公开

走进巴彦淖尔——乌拉山自然保护区篇
发布日期:2023-07-24 来源:

这里有浩瀚的林海,

这里有苍茫的荒漠,

这里有入画的湿地,

这里有广袤的沙漠,

这里有奇特的地质;

百花在这里盛开,

鱼鸟在这里欢腾,

让我们走进巴彦淖尔,

了解大自然鬼斧神工般的创造吧!

 

乌拉山自然保护区

位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境内的乌拉山段,东隔昆都仑河与大青山,西抵乌拉特前旗卧羊台,俯瞰乌梁素海,南至乌拉山口,北与明安川为界,南北平均宽15公里,东西长约60公里,面积93042公顷,属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

 

 

 

乌拉山自然保护区动植物资源丰富。树种有油松、侧柏、白桦、山杨、杜松、桧柏、山杏、蒙桑、蒙椴、稠李、野山楂、皂柳、虎榛子、落叶松、云杉等;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4种,二级保护动物22种,主要有雪豹、金雕、蒙古斑羚、猞猁、秃鹫等。

 

 

乌拉山自然保护区发挥着非常重要的生态价值,涵养水源,保持水土,防风固沙,调节气候,区内丰富的物种多样性为生物界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保护区生态系统内保存了不同的生态过程,生物之间(包括种内和种间)、生物与环境之间不断地进行着物质循环和能量流动,包括太阳能的固定、炭和氮的贮存、有机物质的积累、污染物的降解等,这种生态功能所生产的效益十分巨大,难以估量。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网站地图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