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1. 政协提案办理
    2. 人大建议办理
    1. 部门预算公开
    2. 部门决算公开

市保护局组织开展“保护黑鹳 爱我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4 来源:

  510,市保护局组织乌拉特中旗保护区管理站、狼山水库管理所和乌兰牧骑50余名志愿者到乌拉特中旗狼山水库湿地开展了“保护黑鹳、爱我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教育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对水库周围1500余亩湿地范围内的酒瓶、矿泉水瓶、塑料袋等垃圾物进行了捡拾和集中焚烧掩埋处理;深入水库周边15户牧民家中发放了湿地保护宣传单120张,同时,对进入水库湿地的80多名游客开展了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当地牧民群众和游客不偷捕黑鹳、不惊扰黑鹳,不在黑鹳栖息地丢弃垃圾废物,保护好珍贵的野生黑鹳鸟类资源。

通过宣教活动开展,极大地提高了当地牧民群众“珍爱湿地、保护黑鹳”的责任意识,为下一步开展黑鹳保护和科学研究工作,创造人与野生鸟类和谐相处的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保护局:赵建忠 吕文兵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网站地图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