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1. 政协提案办理
    2. 人大建议办理
    1. 部门预算公开
    2. 部门决算公开

乌兰布和沙漠生态旅游区
发布日期:2018-02-28 来源:巴彦淖尔政府网


  乌兰布和沙漠蒙古语为红色公牛,是我国八大沙漠之一,总面积近1万平方公里,而东北部深入巴彦淖尔市境内3370多平方公里,由巴彦高勒西行数里便可观赏举世闻名的乌兰布和沙漠。乌兰布和沙漠中沙旱生乔灌木128种,沙生植物种类繁多,造型独特,天然湖泊错落有致。茫茫沙海,延绵起伏,隐没天际,海市蜃楼时隐时现,绿洲湖泊星罗棋布。沙漠中生有干草、花棒、麻黄、锁阳、沙棘、梭梭等多种名贵药材和稀有植物,并有大小湖泊200多处。国家在沙漠里办起了农场、林场、开渠引水,植树种草,已形成一条长150公里的防风固沙带和封沙育草灌木植被,面积约10万亩。如一道天然屏障,有效的阻挡了风沙的东侵。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网站地图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