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贺伟华到乌拉特后旗、杭锦后旗调研指导防沙治沙工作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4-03-19
 
 

 

3月16日,市委书记贺伟华深入乌拉特后旗、杭锦后旗调研指导防沙治沙、 湿地生态保护等工作。

 


3月16日,市委书记贺伟华来到乌拉特后旗新红林业管护中心治沙示范园,实地调研项目推进情况。



3月16日,市委书记贺伟华在乌拉特后旗西补隆林业管护中心与林业专家和林场职工座谈交流,就如何推进科学防沙治沙、放大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进行深入探讨。



3月16日,市委书记贺伟华来到乌兰布和沙漠边缘的屠申泽湿地,实地察看湿地修复和生态补水情况。

 

贺伟华来到乌拉特后旗新红林业管护中心治沙示范园、西补隆林业管护中心“三北”工程和百万亩防沙治沙综合治理示范区,实地调研项目推进情况,与林业专家和林场职工座谈交流、算账分析,对比各种治理模式的投入产出,就如何推进科学防沙治沙、放大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进行深入探讨。他强调,要立足地方实际,找对治理路径,大力发展中草药材、林果经济等产业,健全农企利益联结机制,统筹推进林草生态保护修复和林下经济发展,让防沙治沙有效益、有后劲,走出一条生态改善、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的共赢路子。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加大机械推广力度、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不断改进治理模式,推动工程治沙向高效率、低成本、节水型发展,形成更多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努力当标杆、作示范。

在杭锦后旗黄河“几字弯”攻坚战治理示范区,贺伟华详细了解工程进度,仔细询问亩均治理成本、沙生植物生长特性和产量效益,强调要把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与“三北”等重点工程结合起来,精准做好规划,抢抓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质量。要兼顾光伏治沙、文化旅游、沙草产业发展,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和农牧民群众参与防沙治沙,实现既治沙、又致富、可持续。

贺伟华来到乌兰布和沙漠边缘的屠申泽湿地,实地察看湿地修复和生态补水情况。他要求,要加强湿地资源管理、保护与利用,大力实施湿地保护修复工程,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推进湿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市领导任逸群参加调研。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