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亮相产博会 唱响发展音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2-06-28
 
 

 


6月22-24日,以“杞福天下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第五届枸杞产业博览会在宁夏中宁县举行。内蒙古展馆由自治区林草局副局长娄伯君组织,巴彦淖尔和阿拉善盟林草局共同布展。



展馆内,展示了我市黑枸杞、红枸杞、枸杞原浆、黑枸杞水、西红柿枸杞原浆、仿野生养生茶、肉苁蓉饮片、苁蓉切片、有机黄芪、淖尔红树莓酒等20余种巴彦淖尔市优势林产品。

国家林草局副局长李春良、宁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刘可为等一行领导参观了展区,了解了我市枸杞产业发展现状,并品尝了枸杞产品。展区的产品受到了广大领导、客商、市民的一致好评。

市林草局高度重视本次产业博览会,由副局长王新禄带队,组织相关科室、旗县林草局和企业参加。通过博览会,充分展示了我市枸杞产业发展成果,宣传了林业特色优势品牌及产品,提升了林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经过政府、企业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我市林业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调整和优化,有力地拉动了林业经济的快速发展,为企业增效、农民增收及地方经济增长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截至目前,我市枸杞栽植总面积为1.05万亩,枸杞种植品种有宁杞1号、宁杞7号、蒙杞1号、蒙杞2号,还引进种植了稀有而珍贵的黑枸杞,面积达800亩。我市1个枸杞基地被认定为“全国无公害枸杞基地”,2家枸杞产品生产企业通过ISO质量认证,注册产品商标5件,获得“绿色认证”3个。全市从事枸杞种植的企业有15家,其中,2家被评定为“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1家被评定为“自治区级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家被评为“自治区级林业专业合作社”。

作者:郑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