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林长资讯] 学习河湖长制经验 助推林长制建设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2-06-23
 
 

 

6月23日,市林长办副主任、市林草局四级调研员贾忠权带队赴市河长办交流学习我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典型经验,市林长办、临河区林长办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交流学习组一行到青春湖、黄河湿地公园实地考察河湖长制建设运行和公示牌设立情况。学习了我市河湖长镇村两级联动管理模式、以奖代补激励机制、聘用专职保洁人员情况、“清四乱”常态机制、村组流动考核“红旗”等工作经验,和将河湖长制工作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做,时刻担负起属地责任,守好一方水土的政治担当。


随后,交流学习组一行与市河湖长办开展经验借鉴座谈会,交流学习了我市自2017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来,坚持高位推动,坚持“一盘棋”和全流域治理的理念,大胆开拓创新,扩大河湖长制管理范围,将全市总长6.4万公里的“沟渠道”也纳入到河湖长制管理当中,铁腕治水,强力推动河湖顽疾治理,使河湖水质有效提升,河湖面貌明显改观的情况。

贾忠权表示,要将我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宝贵经验带回去,认真学习借鉴。结合全市林草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确保人员配备合理,工作经费有保障;创新工作模式,积极探索尝试“林长+河湖长”联动、信息共享机制;加快行动,确保我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从全面建立转向全面见效,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以林长制的高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发挥林长制应有作用。

作者:高继晨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