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市林草局组织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2-06-22
 
 

 

近日,市林草局组织相关旗县区林草局、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开展了“协同保护世界自然遗产 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内蒙古乌拉特梭梭林—蒙古野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乌拉特后旗管理站在巴音前达门苏木、潮格温都尔镇万亩梭梭接种肉苁蓉基地、巴音满都呼恐龙化石保护区、呼和温都尔镇向广大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详细介绍了乌拉特后旗境内的野生动植物种类以及自然遗迹保护的重要意义,同时讲解了梭梭接种肉苁蓉技术要点,将生态保护与农牧民增收联系起来,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对违法行为的举报义务,提高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600余册、宣传品200余份。

 

 

乌拉山林业管护中心在白彦花镇开展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宣传活动,向周边群众发放“文化和自然遗产”相关知识宣传单,现场讲解了自然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相关知识与法律法规,积极呼吁群众保护自然遗产从身边小事做起,进一步增强保护自然遗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更好地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乌拉特中旗林草局联合旗生态环境局在海流图哈萨尔广场开展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发放了内蒙古海流图地质公园的相关科普资料,直观地展示出地质公园的自然资源与历史文化的独特之美,吸引了广大群众驻足观看。活动中,设置宣传展板5块,发放宣传页300份、《地质遗迹保护管理规定》350份、《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400份、《内蒙古海流图地质公园管理办法》200份,发放地质公园手提袋、围裙、文创产品等1000余份。

 

 

五原县林业管护中心(五原县湿地公园保护中心)在五原县葵花广场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1条、发放宣传单100份,展现了五原县自然遗产现状,体现自然保护地特色和价值,增强公众保护自然意识。

作者:闫芳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