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市保护局联合内蒙古大学对乌梁素海湿地水禽自然保护区昆虫多样性进行调查监测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2-06-15
 
 

 

近日,市保护局与内蒙古大学李俊兰教授一行对乌梁素海湿地水禽自然保护区内的昆虫多样性进行调查监测。

 

调查按照不同生境类型(沙枣林,白刺灌丛,柠条灌丛,柽柳灌丛,山前草地等)选取10个样本点采用扫网法进行了昆虫采集。随后,将采集到的昆虫标本带回实验室,制作成干制标本,在体视显微镜下进一步鉴定分类。 经鉴定,乌梁素海周边不同生境采集到昆虫种类共有双翅目、鞘翅目、蜻蜓目、半翅目同翅亚目,半翅目异翅亚目等10目21科,与往年昆虫种类相同,数量相比2021年同期减少。

 

通过昆虫多样性监测,对乌梁素海湿地水禽自然保护区不同生境的昆虫进行系统调查,丰富湿地昆虫物种多样性的数据,逐步掌握昆虫在湿地生物食物链中的重要意义,为提高乌梁素海湿地昆虫的多样性保护水平奠定基础。

作者:王彦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