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强化宣传引导,为绿色发展赋能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2-01-13
 
 

回眸2021年,市林草局宣传工作把握正确方向,凝聚奋进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融媒体时代,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和决策部署,奏响林业和草原高质量发展的旋律,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

 



做好中心工作的“服务者”,提升公信力。

市林草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主题,以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为抓手,以林草重大工程项目为切入点,广泛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普及林业和草原行业法律法规、理论政策,更新重点工作动态,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不间断的宣传格局。2021年,累计发布700余条信息,有力为业务工作开展声张造势。

 



做好党史故事的“讲述者”,凝聚向心力。

在官方网站上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党史学习教育100讲”“我为群众办实事·XX党支部行动篇”“我帮你进行时”“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等专栏,大力宣传林草系统党员干部积极落实重点民生实事,深入林草重点工程实施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深入包扶贫困村,开展植树造林、技术指导、项目落实等方面的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急难愁盼”问题事迹,全面介绍了我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促进党建工作提水平、上台阶。

 



做好面向大众的“传播者”,扩大影响力。

利用宣传栏、展板、电子显示屏、文化墙、政务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持续发力,创新形式、图文并茂地推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林草行业法规政策、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疫情防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做到宣传内容丰实、全面。此外,积极开拓渠道,主动适应新媒体时代的宣传形势,开通微信视频号,制作10余条原创视频,发布的视频单条阅读量破万,有力扩大了林草行业宣传工作影响力。

 



做好融合传播的“推广者”,凸显延展力。

在做大做强本单位宣传平台的同时,市林草局加强与新闻媒体单位的合作,与内蒙古日报、巴彦淖尔日报社、巴彦淖尔广播电视台建立起了常态化合作机制,积极提供新闻线索,带领记者到林草工作一线进行采访报道,有力扩大了宣传范围。积极向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局、市直机关工委供稿,获得了“机关党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党务公开信息优秀单位”等荣誉,在市直机关2021年第四季度机关党建信息报送采用情况通报中被点名表扬。

 



做好榜样力量的“发声者”,强化引导力。

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聚焦党代会、奋进新征程”“时代先锋、党员本色”“青春力量、绿色希望”“奋进新征程、激发新活力”“用信仰浇筑青春之花 用奋斗绽放美好未来”等专栏,从全局系统选拔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干部、优秀青年,展播期先进感人事迹和青年发展宣言,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引领作用。

作者:斯日古冷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