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市举办“乌梁素海2022年爱鸟护鸟行动”启动仪式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2-01-13
 
 

 

为了加强鸟类保护宣传,强化公众对保护湿地生态系统的认识,1月12日,在乌梁素海湿地水禽自然保护区举办了“乌梁素海2022年爱鸟护鸟行动”启动仪式。市林草资源保护中心,市保护局,前旗林草局,天衡制药有限公司等7个爱心企业和协会,鸟类保护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企业代表、爱心人士发言交流了在保护鸟类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市林草资源保护中心负责人随后发言,感谢爱心企业、媒体、志愿者、社会公众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做出的贡献,并倡议,乌梁素海作为全国重要的鸟类迁徙地和繁殖地,每年养育着200多种上百万只鸟类。爱护鸟类,就是在爱护我们丰富多彩的世界,更是在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出力;保护湿地,就是在保护鸟类的家园,更是在保护地球不可或缺的生态系统。我们要把保护湿地与爱护鸟类结合起来,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对非法毒杀、猎捕野生鸟类和偷盗鸟蛋等行为说“不”,用实际行动,守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生态环境。

 

 

市林草资源保护中心,市保护局工作人员摆放优秀鸟类摄影作品供参加活动的人员观赏,并发放了鸟类和湿地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宣传单。

作者:魏栋光  边世军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