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自治区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林草科技发展专项调研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2-01-07
 
 

 

14-6日,自治区林草局改革发展和科技产业处处长张爱军、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处长刘清泉一行5人到我市开展林草科技专项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五原县圣沃鸡心果示范园、乌拉特后旗酸枣种植基地、杭锦后旗沙海镇枸杞专业合作社、苹果梨早酥梨种植基地、磴口县肉苁蓉接种基地等,实地考察了近年实施的科技项目建设和经济林产业发展现状,了解了科技人才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市林草局副局长王新禄、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期间,还就林草科技和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一行、市林草局局长闫军、相关科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经济林产业协会代表及部分旗县林草局领导参加。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林草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指出我市在创新经济林产业发展理念、与科研院校合作建设“产学研”一体的运营模式走在了全区前列。对下一步我市加强林草科技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林草科技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发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提升林草科技支撑能力,夯实生态建设基础;二是强化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组建一支由国内一流科研院校、自治区资深专家及盟市旗县乡土专家组成的林草科技专家队伍,上下联动,对林草科技进行权威解读和科学普及;三是加大科技投入,加强林草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在与科研院校的合作过程中注重科技成果保护。

 

闫军指出,在自治区林草局的关心指导下,我市林草科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短板与不足。市林草局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大林草科技投入,重点在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乡土树种选育、盐碱地改良、草原修复、鼠虫害防治、苹果梨选优和经济林精深加工等方面寻求科技指导,开展技术合作,推动我市林草科技创新发展。

作者:倪伟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