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检察蓝”守护“生态绿”——我市举行“林长+检察长”协同工作机制启动仪式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1-12-31
 
 

 

12月30日下午,市林草局与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举行了“林长+检察长”协同工作机制”启动仪式。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文博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林草局副局长纳钦、王新禄,四级调研员贾忠权以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林草局四级调研员贾忠权宣读了《巴彦淖尔市“林长+检察长”协同工作制度(试行)》;张文博与纳钦签订巴彦淖尔市“林长+检察长”协作任务书;市林草局资源科通报了林草专项整治情况,市人民检察院通报了林草相关案件情况。

 

市检察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完成好各项专项整治工作;二要继续做好林草领域排查核查工作;三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刑事处理不当案件及时作出处理;四要加强与林草主管部门的沟通协作,以“林长+检察长”协同联动机制为平台,完善各项制度,加强对国有林地、防护林和公益林的保护,形成保护草原林地的工作合力。

 

全面推行“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举措。今后,我市将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持共建共治、互补互促、以办案为中心、效率优先四项原则,全面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与林长办统筹协调作用,加强源头管控,切实履职尽责,推动形成检察监督与行政履职同向发力的林草生态保护新格局,为推动高水平生态保护取得新成效发挥积极作用。

作者:任紫瑞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