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响应号召 同心抗疫 林草人在行动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1-11-05
 
 

 

市林草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从严从细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



一是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林草局召开了两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明确了防控疫情责任,并要求全局系统加强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同时全面落实落细局系统内部疫情防控措施,并进行了检查。



二是储备疫情防控志愿者。市林草局机关党委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疫情防控工作倡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发了《关于发挥党建引领优势,筑牢防疫“红色堤坝”储备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号召各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组织动员。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请缨,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作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服从党组织调度指挥。局机关党委主动与包联社区对接,火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队,并已招募包括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在内的疫情防控志愿者45名。还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的要求,迅速抽调了167名工作者作为志愿服务者,严阵待命,随时做好下沉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准备。



三是逆行出征驰援额济纳。市林草局积极响应巴彦淖尔军分区的号召,从全局民兵训练人员中选拔出一名作风过硬、吃苦耐劳的干部于10月31日,在军分区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携带着抗疫物资,逆行出征驰援额济纳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协助当地开展社区居民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消杀公共场所、道路封控保障等工作。11月2日,市林草局党组为该名干部家属送去慰问信,并到家中进行了慰问。



四是做好重点地区的疫情防控。组织人员在临河区植物园四个主要出入口张贴防疫公告,以广播形式宣传防疫知识和注意事项;向盛世万锦花卉市场管理处递交劝诫函,指导和建议花卉市场细化防疫措施。在乌拉山自然保护区保护站入口处张贴疫情防控禁止通行通告,安排护林员24小时轮班值守,并认真做好登记、测体温等值守工作。



五是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市林草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线上媒介,发布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和疫情防控倡议书等一系列宣传资料,引导干部群众取消聚会聚餐,养成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好习惯,全面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六是积极组织无偿献血。针对当前新冠疫情复杂多变、参与无偿献血人数锐减、无法满足临床用血的实际,响应市直机关工委的号召,在全局系统开展“抗击疫情、捐献热血、挽救生命”主题献血活动。11月4日,全局党团工委组织积极行动,共组织46名干部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献血15500毫升。

作者:唐琪 朱红慧/文  张艳 张勇 杨晓华 李鑫/图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