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字当头 党群共建 推动保护管理见行见效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1-07-20
 
 

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保护区群众实际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7月17日,市保护局携手市蒙医医院开展“守家园、护生态、送健康、暧民心”主题党日活动,到乌拉特后旗为巴音呼热嘎查牧民提供全民健康体检、健康咨询和老专家义诊服务。

 

 

本次活动,充分考虑到保护区牧民出行及语言环境因素,特邀请市蒙医医院老专家到潮格镇中心卫生院为40余名牧民义诊,为200余名牧民开展健康体检;保护局党员干部向牧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活动现场,保护局党支部与巴音呼热嘎查“两委”成员及部分牧民代表就“党建结对、社区共建”有关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充分沟通达成共识后,双方签订了社区共建协议书。

 

 

 

此次活动,是保护局全面推进国家生态建设项目中生态惠民、生态扶贫政策的落实。社区共建,也是保护局推动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管理的一项举措,以“我们能为保护区牧民做点什么,牧民能为保护区做点什么”为切入点,发挥周边牧民的能动作用,切实将保护区建设好、保护好,同时,让牧民群众切实得到实惠,提升其幸福感、获得感。

 

本次活动,统筹了牧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与自然保护区的发展建设管理,真正让牧民群众得到了实惠,受到了牧民群众的赞赏和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也体现保护区干部群众共筑中华民族一家亲的信心,激发团结奋斗、守望相助、和谐发展、建功立业的决心,在共同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实践中开创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者:吕文兵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