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市3处湿地列入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重要湿地名录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1-06-11
 
 

近期,我市乌梁素海湿地水禽自然保护区、巴美湖国家湿地公园、牧羊海自治区级湿地公园3处湿地被列入自治区林草局发布的《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重要湿地名录》,成为自治区重要湿地。

 

乌梁素海湿地水禽自然保护区位于我市乌拉特前旗境内,湿地面积35508.44公顷,是我国黄河流域最大的淡水湖、北方地区重要的湿地生态屏障和野生鸟类栖息繁殖地、地球上同纬度最大的自然湿地、全球范围内荒漠半荒漠地区极为少见的具有生物多样性和环保功能的大型草型湖泊,对于保持我国湿地生态多样性,保护水生植物资源、野生鸟类资源具有重要作用。

 

巴美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五原县塔尔湖镇和银定图镇内,湿地面积395.87公顷,处于全球候鸟迁徙的重要路线上,是鸟类、鱼类等湿地生物生息繁衍的理想场所,具有丰富多样的湿地生态系统类型和以湿地为主要栖息环境的野生动植物资源。

 

牧羊海自治区级湿地公园位于乌拉特中旗东南部牧羊海牧场境内,湿地面积1449.98公顷,承担着净化黄灌区农田退水、及消减山前洪涝灾害的作用,同时湿地内生物多样性丰富,湿地景观迷人,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我市将全力做好湿地保护与修复,发挥湿地的综合生态功能,进一步加强湿地保护工作,确保全市湿地资源有续利用、健康发展。

作者:闫芳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