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座谈会召开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1-06-09
 
 

6月4日,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座谈会在临河区召开。市林草局二级调研员乔建荣,市森防站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室主任,各旗县区林草局分管局长、森防站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务。各旗县(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会议指出,下半年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一要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加强外来检疫性有害生物应急防控工作,采取综合防治措施,持续抓好以光肩星天牛为主的各项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二要创新防治机制、推广新技术和新药械,积极转变职能,扶持社会化防治组织等方式大力推进社会化防治;三要全面普查、全面监测、进一步建设完善基层林业有害生物监测网络,建立以护林员为基础的网格化监测体系,统一组织开展日常地面巡查,做好春秋季专项普查,发现疫情快速准确报告;四要依靠现代科技、着力解决防控技术难题,提高监测预警能力,提升防治减灾成效;五要严格要求、落实防控责任、强化检疫御灾职能,加强队伍保障建设,完善应急处置能力。

作者:张春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