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市林草局召开包联旗县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1-05-12
 
 

5月10日,市林草局召开包联旗县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局领导班子各成员,局机关相关科室、包联旗县区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包联单位汇报了各旗县区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林草抚育管护、林草重大项目,重点区域绿化造林任务等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二级单位包联旗县区工作制度实行多年来,包联单位在推进各类阶段性、突击性任务中,发挥了督促检查指导协调作用。会议要求,对于年初既定的工作任务,包联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保证工作连续性;对于枯死木清理等一些突击性任务,要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集中时间和力量,紧密配合旗县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会议强调,要继续完善机制,把抓落实摆到突出的位置,避免工作流于形式。一是上传下达沟通到位要把上级政策法规、临时性工作指示完整准确传达给旗县区,与此同时也要把基层存在的具体问题及时反馈上来。二是督促检查,落实到位。要下沉驻扎到一线,对交办的各类工作进行督促检查,跟踪问效,确保重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三是技术指导服务到位发挥各自专业技能优势,积极主动为旗县区提供技术服务指导,也可根据需要,联合其他二级单位组队开展服务工作。四是项目争取,支持到位。要研究具体政策,根据旗县区资源条件和现实需求,及时沟通对接,帮助策划争取林草相关项目。五是全面参与,融合到位。要急之所急,想之所想,设身处地、全面深入参与旗县区工作,为共同推进全市林草工作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今后要采取“拉清单建台账”的方法开展林草调查、建设、管护和考核工作。调查方面要全面梳理掌握全市林木类型和分布底数,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科学依据。要把自治区退化林草摸底调查任务列入台账管理,督促旗县区按时提交调查成果。建设方面要明确林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来源,旗县区承担的具体责任、重点项目历年尾欠、地块落实、当前工作进展等情况;要抓好重点区域绿化示范点建设,做好上半年现场观摩会筹备工作。管护方面要扎实推进林木管护质量年,核实不同类型林木管护投入和资金缺口,明确各地段管护责任,同时要保证各旗县区管护措施切实到位。考核方面要结合对各旗县区林草工作目标监控及评价考核办法,将自治区、市下达的考核内容,以及市林草局对旗县区林草工作考核内容列入台账管理。

 

会议要求定期调度相关工作,动态掌握各旗县区推进各项工作情况,以《林草工作动态》为载体,定期向市一级、旗县一级通报相关情况,督促工作落实,为年底考核旗县区提供准确依据。

会议还研究了智慧林草系统建设事项。

作者:张旭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