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市林草局开展“奋斗百年强国路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1-05-06
 
 

4月29日下午,市林草局青工委全体青年团员徒步前往巴彦淖尔市旧时光红色文化公益展览馆,开展“奋斗百年强国路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市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纳钦参加。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抗战馆、功勋馆、延安精神史料馆、侵华罪证馆、相机馆等主题馆,展馆中主要展出的是抗战时期的文物,各类展品有9000余件、日军侵华老照片200余张,还有抗战时期的布告、奖状、勋章、奖章等。讲解员为大家详尽讲解了各类展品的来历及背后的英雄故事,并透露馆内许多展品是馆主从世界各地多方辗转收集回国的。讲解员说:“收藏战争文物是为了和平永驻,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

 

馆中陈列的一枚枚徽章背后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都附载着一个个英雄不朽的灵魂,都镌刻着一种坚毅与顽强的精神。本次活动,是给系统青年上的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课,又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敢为人先、不怕牺牲的精神,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市林草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作者:唐琪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