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河区积极开展春季鼠害防治工作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1-04-23
 
 

入春以来,市林草局临河区分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草原鼠害防控工作。 按照“谁管护、谁防治”的原则,充分应用监测网络,成立鼠害防控应急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将鼠害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对防治区域实地踏查,制定了详细的防治方案及投毒饵措施,把好药剂、毒饵配制、投放质量关;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为农民讲解鼠害知识等形式增强群众鼠害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4月中旬,在白脑包镇、狼山镇、新华镇等鼠疫防治区,区森防站工作人员戴上护目镜、穿上防护服,全副武装地毯式踏查鼠、兔洞穴并进行物理投放鼠药,投放毒饵区域安置了显眼的警示牌。

在此温馨提示:当前已进入鼠兔繁殖季节,也是鼠疫传播的高发期,在投药区域内禁止放牧和拣食野生动物,一旦发生人畜中毒事件,请及时报告和就医,望广大农牧民朋友积极配合,共同做好鼠兔害防治工作。

作者:张春  王瑛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