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人人出力 让巴彦淖尔绿起来美起来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1-04-14
 
 

 

 “美丽中国建设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树立起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指明了方向。各级干部群众要从我做起,一起为巴彦淖尔大地绿起来、美起来尽一份力。

 

  植树造林是国土绿化行动,也是传播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春光如期至,时机不可失。春天是植绿造林的黄金时节,我们要抓住有利时机,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增加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为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植树造林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行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推进国土绿化事业发展,为实现“塞上江南、绿色崛起”打下坚实基础。

 

  绿色是巴彦淖尔的底色和价值,更是责任和担当。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40年来,全市各族人民齐心协力、锲而不舍,巴彦淖尔大地绿色越来越多,城乡人居环境越来越美。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同建设现代化生态田园城市的目标相比,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相比,我市林草资源总量不足、质量不高问题仍然突出,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充分挖掘可利用的造林空间,从“应绿尽绿”到“身边增绿”,再到“见缝插绿”,让人们出门满眼绿、移步皆美景。同时要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绿,宜乔则乔、宜灌则灌、宜草则草,注重绿化品种多样化、本土化,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等绿色富民产业,科学规划、规范操作、合理管护,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植下新绿,孕育希望。美丽巴彦淖尔建设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一起为巴彦淖尔绿起来、美起来尽一份力,共同呵护好我们的家园,守护好巴彦淖尔的绿水青山。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