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在乌拉山大桦背采集到原生树种长柄扁桃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0-10-14
 
 
   9月16日,市沙漠综合治理中心和市林业种苗站在木本植物资源采集过程中发现原生树种长柄扁桃集中分布群。在海拔1800米左右的乌拉山大桦背防火通道中段,分布有长度约1公里的原生树种长柄扁桃。此前,《内蒙古植物志》和二类资源调查中都没有我市长柄扁桃分布情况的记载,此次发现,丰富了我市木本植物资源树种,同时为我市今后开展原生树种收集、保存、研究和利用提供了重要依据。

   长柄扁桃为中旱生灌木,耐寒,可供观赏用,种仁可代“郁李仁”入药,也可食用,每斤种仁可出0.4斤食用油。 治沙中心:王荣学 种苗站:张艳珍)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