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成绩喜人!我市人工造林质与量双提升
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http://lcj.bynr.gov.cn 2020-10-14
 
 
   今年,我市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坚持增绿增收并举、造林造景并重,在增加“量”的基础上,同步提升“质”,不断增加树木品种,全力推进造林绿化各项任务。截至目前,全市完成人工造林25.7万亩,相比2019年,造林总面积增加8.2万亩,成活率提高8.6个百分点,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我市造林有四大特点。一是重点工程带动,造林数量和质量较过去大幅度提升。今年的人工造林是近十年来完成数量最多的一年,其中乌梁素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中国绿化基金会“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中以防沙治沙生态产业园绿化项目等重点工程造林面积占56.9%。二是突出建设重点,精品示范带动,着力整体推进。打造了一批“有景观看点、有地域特色、有产业支撑”三效统一的新样板,形成“环境改善、产业带动、惠民富民”三位一体的兴林富民新格局。三是创新绿化模式,突破发展瓶颈,走出特色经济林建设路子。打破以往零星栽植经济林的格局,采取“企业+基地+农户”“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合作社+项目+农户”等多种经济林建设模式,充分调动起了企业、农户的积极性。四是活化造林机制,抢抓造林有利时机,灌木造林发展势头强劲。今年,全市完成灌木造林20.8万亩,占全市造林总面积的80.9%,达到近十多年的历史高峰,合格面积14.3万亩,合格率68.6%,较去年提高了12.3个百分点,扭转了灌木造林靠分配的局面,实现了“要我造” 向“ 我要造”的转变。 

  

目前,各地林草部门正持续做好栽后管护,确保苗木成活率,同时也为秋冬季造林做好地块落实和苗木准备等工作。 (林勘队:赵妍/文  办公室:袁晓东  贾凤意  鲁飞飞/图)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 蒙ICP备19003967号
网站标识码:1508000028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E-Mail:bslyjbgs@163.com 联系电话:0478-8738001

政务微信二维码